close

一直對著海盜的世界充滿了憧憬,一部分是因為One Piece,
一部分則是因為內心多多少少對於不按常理的不預期,天生的叛逆因子。

海,是水手們無盡的嚮往,它變化莫測,每一著都是險棋,
但就是願意拿生命作賭注,只為與它為伍。


雖然很多人都說第二集沒有第一集來得精彩,但我就是對這一系列欣賞不已,
也早早就期待著第三集的上映,拼命忍著去電影院一睹為快的念頭。

第三集為之前兩集留下的伏筆作一結尾,
包括:傑克船長的下落、伊莉莎白情歸何處、威爾的隱情、深海閻王的心留給了?
另外又增加更多新的元素,
像是海盜王大會的目的和效力、海神女妖的傳說、世界盡頭的海底深淵異象,
最經典的,莫過於一紙圓盤航海圖。

我喜歡那樣的創意,"up and down"在傑克突然船左船右地來回奔跑時,我也想到了那個回到現實世界的解答,
我為那樣的新奇構想而讚嘆!
日落的那一瞬間,整個世界的海洋垂倒下來,而在真實世界裡看到日出。

伊莉莎白選擇了威爾,不如我的預期;因為在第二集中我看到了她對傑克有了心動的感覺;
當然我也瞭解在第一集當中所呈現的,她與威爾小時候的相識、以及成長過程中的互有好感;
當然,以傑克的風流倜儻不會是個好歸宿就是了。

威爾在一陣混亂中對伊莉莎白說:"我已經做了我的決定,那妳呢?"
伊莉莎白似乎內心還在搖擺,無法馬上回答,"我並不覺得現在是個好時機。"
"但如果錯過了現在,可能以後我再也沒有機會問妳。"威爾不想再回到兩人冷戰的景況。

電影中間還有幾個橋段,
像是大漩渦上兩艘名船的對戰畫面、
深海閻王和海神女妖之間的戀情、
最後傑克想到用威爾的手刺下深海閻王的心臟、
世界盡頭的石頭蟹、
海盜王大會上傑克的投票讓伊莉莎白當上霸主、
威爾的背叛和傑克再背叛讓東印度公司追到海難灣......

朋友已經告訴我要等到電影謝幕完的最後的一幕,
於是乎端坐在那兒聽著氣勢磅礡的音樂,覺得原聲帶倒也不錯。
後來,聽到那首從第一集就吟唱著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出自一個小男孩的口中,
是他的母親教唱的,伊莉莎白站在他身後,等著地平線那一端的日落;
瞬間,出現一道綠光,幽冥飛船歸來,
那兒,有著威爾帥氣成熟的身影,與他們相視而笑,幸福地。

有令人捧腹大笑的時候、有令人拍案驚奇的時候,
冒險故事迷人的地方就在於它的不可預期,成就一則"故事"。

有故事的人總是最喜歡故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ca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