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以前,無意間在網站上知道了X-Files即將推出新電影,
心中那一股對劇情、懸疑、外星人的著迷熱情因子又開始在血液當中沸騰開來。

在電影還沒上映,就下載了那最經典的充滿了神秘感的影集配樂到手機當來電響鈴。

和X-Files的結緣,從第一季起就是深夜的忠實觀眾,
中學時代的自己,傻傻地在每個禮拜的某一天深夜,和FBI的最佳拍擋在暗夜中追怪物,

也正因為如此,當我在預告片中看到史卡莉說:〝我受夠了在黑暗中追怪物!〞
不自覺地會心一笑。
我也害怕啊!但是我就是這麼愛X-Files啊!   (對這樣的自己實在很無可奈何)

這一次,我在晚上十點走進電影院,我的步伐呼應著靈魂中的X-Files因子,
它們鼓動著、興奮著、因為久別重逢。

--

看著大螢幕上Mulder和Scully,我彷彿又回到了十年前,那樣的追隨從未消逝,
看著歲月在他們臉上走過的痕跡,很想對他們致意:嗨!老朋友,好久不見!

故事從一個聲稱能看到異象的神父的說詞開始,一群FBI幹員在冰天雪地裡、
就著不知真假的說詞展開地毯式搜尋。
對於神秘現象束手無策的探員們,只好求助於〝當年〞曾為箇中好手的Mulder和Scully;
Scully一如往常,詮釋著有著精湛醫術和理性邏輯推理能力的醫生,
Mulder則隱居起來,門上貼著他妹妹的相片(很小的時候被外星人綁架走),
牆上有著經典的飛碟海報,大大的標題宣稱著:I Want to Believe.
天花板上倒插著一隻隻看似被拿來無聊消遣用的黃色鉛筆。

能再度看到這個黃金組合,令我回憶起自己很是羨慕這般夥伴之間生死與共的革命情感,

電影中兩人重逢,不過已經是情侶檔了,當下感覺有些失落......

我想,這一部X-Files的續集電影不若第一部Fight the Future格局來的大,
有外星人、飛碟、Scully被綁走的刺激場景,
但它把X-Files最主要的精神從頭到尾連貫著,告訴世人們:I Want to Believe.

Mulder還是一樣地,對於神秘現象想要去相信,
Scully還是一樣地,對Mulder沒有道理的相信持懷疑論調,
他們的爭鋒相對在這部電影中又精采呈現。

而Scully還是因為Mulder,選擇了去相信,
"I want to believe, and I BELIEVED it, that's why I could find you."
即使身為醫生,即使腦中充滿科學理論,
但Scully有一個更無可取代的身分,就是:她是Mulder最重要的夥伴,
"I want you to be here with me."  Mulder如是說,

所以,Mulder想要去相信,而Scully選擇了相信Mulder想要相信的。

--


在電影的最後段,當Scully對著電話那端吼著:"那你就去找個有種敢負責的人來!"
這樣的在FBI裡的大咖,就是史基納!  看到他出現的那一剎那我聽到全電影院的人都在驚呼!
想必X-Files迷們也對史基納這個角色如數家珍。  (連後來Mulder看到他也驚訝不已,哈!)

--

無論劇情如何,我想X-Files迷們如我都過足了癮,能在十年後再度在大螢幕上聚首,
台灣播出到第七季Mulder坐上不明物體離開;但美國其實還有第八、九季,
重點都擺在尋找Mulder吧。
我想,Mulder和Scully這樣的黃金組合,缺一就不再是X-Files了,
所以,台灣觀眾對X-Files停留再第七季,也是一個小遺憾的終了。

在我的印象中,Mulder和Scully當調查夥伴這麼多年,
最親密的一次莫過於某一年的New year's Eve,Mulder與Scully親親一吻,慶祝新年到來。

那樣堅定的、不可超越的夥伴情誼,卻不到戀愛情侶的關係,至今仍讓我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ca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