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字十分難下,以現在激動的心情,穩不住。
最後一球不可思議,以長久態度的精神,堅持住。

120%的態度,
                          男人的眼淚。


什麼時候開始看SBL的?現下想不起來了,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台啤這支球隊呢?
只要給我一場打出絕佳團隊感的好比賽,馬上陷入。
那時,我還不懂為什麼野獸要叫做野獸?
那時,野獸已經是隻兇猛的野獸,帶著球就往禁區衝,有些時候稍感急躁....不太能自制的野獸。
那時,台灣啤酒太年輕、年輕地很有衝勁、衝得很容易腦充血、爆發力盛。

這一季無法太常留守在電視機前當個忠實的球迷,
季賽最後連輸兩場,看不見"態度",感受到很想努力但又定不住的他們。

季後賽正式開始,對上有洋將的緯來,台啤打得如同對上裕隆一樣辛苦。
我看到了,他們的專注力,
專注做好每個一對一防守、協防、輪轉防守,
專注快速導球、跑位、找空檔、不貪功地打出季賽最後的低迷,
台啤贏地不輕鬆,終於又再次闖進總冠軍賽。

台啤對達欣,
藍綠大對決,
野獸對少俠。

這一個對戰組合一直是票房保證、常形成拉鋸戰、兩邊各有廣大球迷擁護,
有時聽到賽前call in,球迷也展現絕佳支持者的態度,
"我支持達欣,但我也喜歡台啤。"
是的,我支持台啤,但我也喜歡達欣,
我喜歡有水準的比賽,兩隊勢均力敵、平分秋色,往往不到最後一秒無法得知比賽結果。

第一戰,"皓帥"最後0.4秒底線跳投三分進算,隊長帶領台啤拿下首勝。
第二戰,野獸從第一節就開始大爆發撐起台啤整片天,但孤掌難鳴。
第三戰,外線沒有自信出手,一度輸到20分之多,打不出"態度",吳小遠受傷。
第四戰,球員解開心結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那個團隊感的台啤又回來了。
第五戰,"神奇老爸"終於展現老將本色,關鍵跳投穩定軍心。

第六戰,今天。
達欣以沒有明天的心態全力拼戰,台啤企圖今晚拋下綠色彩帶。
裁判尺度嚴格、對手貼身防守、全場壓迫,台啤一開始到終場都有一堆犯規麻煩,
跑位跑不出空檔、往往只能近距離傳球,卻沒有好的出手機會。

這一次,離總冠軍太近了,近到他們因為太在意而太放不開了,
無壓迫性的自我失誤出現,台啤一路掌握不住節奏,第二節一度落後12分之多;
野獸看不下去,一上場就一記勇闖禁區單手灌籃!
雖然還落後十分,但氣勢終於有些扭轉過來;以九分的落後進入第三節。

這時的我選擇離開電視,暫時地。
有時支持的球隊落後時,我習慣離開他們一下,回來時狀況能有些改善;
回來時,台啤追到落後2分,一度追平,後以2分之差進入決戰第四節。

哨音總是無情地響起,台啤很快地累積犯規次數。
策動的最後一波進攻,該把球傳給誰?達欣已經做到嚴密防守,時間一點一滴流逝,還落後1分。
我對自己在最後忍不住產生的悲觀心態感到可恥,
我應該拿出120%的態度相信他們到最後一刻。

只見那個背號55號的皓帥跌跌撞撞地想衝入禁區,三位達欣球員上前包夾,
皓帥在運球運到快跌倒的前一刻,將球傳給了一位站在三分線內的隊友,
時間僅剩3秒了,他必須馬上出手,拿到球的他,直接對著籃框瞄準眺投;
透過側邊的攝影機,那個弧線看起來無法順利進籃...

但沒想到,那竟是個打板進球?!
順利破網的剎那,這位射手不禁發出了怒吼!屬於小野獸的激越!

他,陳世念。

"世念,你是我的信念!"

終場前1.1秒的出手,幫助台啤贏得隊史上第一座總冠軍。
小野獸在與隊友激情相擁後,忍不住蹲下,

男人的眼淚,在此刻恣意橫流。

而野獸呢?他終於在這一季以隊友進步和成長為最佳後盾,親吻到冠軍金盃。

何老師幾記火鍋,看著他纏著繃帶的手高舉搧下球,那奮力躍起的膝蓋,終於以甜蜜疼痛收場休息。

皓帥身為隊長,可以以總冠軍向女友的父親的在天之靈感念。

尚韋帆總是在台啤陷入得分困境時以穩定切入或三分球鼓舞士氣。

林冠綸帶著以往的衝勁飆三分和衝禁區,已經能判斷情勢冷靜出手。

小六看守少俠付出代價,是"防守就是最佳進攻"的代言人。

小哈強力抓搶籃板和轉身勾射常令對手措手不及。

吳志遠在三分線外跳投得分是射手本色,前鋒拉出來外線讓其他隊友獲得更好機會。

看籃球,激動、尖叫、落淚!
總覺得每一場拼鬥,又能讓自己蓄滿能量。
"我們沒有學歷、沒有家世、沒有背景;我們只有'態度',一種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
副領隊黑人如是說。

恭喜台灣啤酒贏得隊史上第一座超級籃球聯賽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ca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