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在出社會工作後四五年,事業有一點點小小的成就,

每日每日蹬著高跟鞋的神采奕奕,

戀愛,反成了生活的一種補給品。
這是一個發生在廣告公司創意部的故事,

案子一接進來,主任就組起一個team負責廣告策劃與創意發想。

這篇已是在看了八集之後的事了,

想先記錄下來的是,打工的石田在準備創意部正式員工的自我PR上,

寫下滿滿六頁之中的節錄。


畢業的日子,或者說什麼〝最後的學生生涯的日子〞,

要好好把握、想多學點什麼 ← 這樣的心情,或者應該說是後遺症,

還沒有在自己身上發作的跡象。

不過,畢竟暑假也是到正式公司實習過,

前些天知道已經有了〝預錄通知〞之後,多多少少也開始想了〝工作〞這件事。

是認真的、好好的,在想〝工作〞之於我該是如何如何的那種認真。

石田在劇中的這一段自我PR,還給我那麼點惕厲的作用。

----

自我PR  by  石田勇也

什麼是工作  什麼是成為大人  雖然不是簡單地能夠說清楚的
一個叫石田勇也的男人通過自己的思考給出的回答
希望以我的方式把它完成
 
從大學中途退學後  到處輾轉打工
如果沒有找到喜歡做的工作
就一直〝算啦  算啦〞馬上就放棄
自己也不去尋找工作的意義
反而藉口工作沒有意思
也有努力去做一件事情
但這也並非是一種形式
為什麼自己能夠那麼努力呢
自己也不能理解
甚至很著急
但是  只有一次  我的想法  得到大家的傾聽
我的什麼發言  得到大家的傾聽  高興得不得了
就想再多幹一點
一點一點  大家從認為我只是一個打工的  到現在以石田勇也來看待我
在漸漸被認同的過程中  覺得可以找到創意部的工作樂趣
成為大人  就是被人們所承認
自己在這裡的意義  只有自己才能完成的工作  真正被人們關注
為了成為這樣的人  必須對自己的工作負起責任
有沒有這個覺悟 我覺得是小孩的社會和大人的社會的不同

----

創意部的工作,有時也是很殘酷的,

大家一起比點子,熬夜畫分鏡圖、想廣告標語,〝腦子深處的深處〞,

不見得被採用;

即使被採用了,到了客戶那兒去比案也不一定會過,

這就是現實世界。

然後,為了做到客戶意見至上,

保全公司的業務,可能必須捨棄的是創意家或藝術家的心血,

這,也是現實。

重視過程,更重視結果。


對照著三個月暑期工讀的生活,

工作的輪廓,似乎也能慢慢地描繪起來了;

雖然筆還拿不穩,紙也有些粗糙,

透露著不成熟和不安,

但另一手,還有橡皮擦握著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ca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