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小時的海原之旅,大西洋上看似廣闊卻讓人無處可逃。
隨著時間一點一點地流逝,分離的時刻也終將到來。
一切都是有跡可循的,早在挪威的公園裡,橫溝便向阿美坦誠:
"現在對我來說,只不過是旅行而已。"    間接地表示,他已心如止水。
對阿千的心意,由於阿千已和種樹的告白成功回國,這份心意無法說出,
成為他最大的後悔,
而這樣的後悔,讓他耽溺其中,就此停滯不前。

不禁回想起阿英初旅行時也是,明明與加代互有好感,
卻總是對自己沒有自信、讓加代黯然退出旅行歸國,
當時的阿英也是痛苦了好一陣子無法釋懷,尤其在後來得知加代喜歡的其實是自己,
那樣的後悔總是讓他在回想起或酒巡過後淚流滿面。

船上,最後一頓晚餐,正當大家享受美食、開心笑鬧之餘,
橫溝突然舉起了手,"我有一些話,想對大家說。"    接著一陣靜默。
"等船到達時,也就是我退出旅行的時候。
 這次的旅行,是我跟公司請了長假而來的,現在,時限也已經到了。"
"先不要管我們的心情,橫溝你自己難道不會對就這樣終止旅行感到後悔嗎?" 身為老大的ISSY語重心長。
"後悔...是一定有的...
 之前,我喜歡上阿千,卻沒有對她說出我的心意,這是我最後悔的一件事,
 之後,我覺得我無法再像喜歡阿千那樣、那麼喜歡任何一個人了。
 戀愛巴士,這是一趟任何時候都可能有任何一個人離開的旅行,
 希望大家,如果你/妳們現在、或以後有喜歡的人的時候,一定要向對方說。"
橫溝說完,還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淚。起身離開。

全員陷入一陣哀傷之中。

阿美,從一開始便喜歡上了橫溝,也知道了橫溝對阿千的心意,
一起旅行了四個國家,阿美對橫溝的感情從來沒變過,
本來在日本是暴走族總隊長的她,最看不慣不盡情理的事,
在開始旅行時經歷了久世與田上爆發的衝突,挺身而出為久世辯解;
當和沙耍大小姐脾氣時,把她叫到一邊去訓斥;
面對感情時卻又害羞地像個國中小女生一樣,寫了一封信、雙手獻給橫溝後不好意思地跑開了。
她的種種,讓身為觀眾的我們非常喜歡她。

最後一個夜晚,阿美失魂落魄地在船上走來走去,最後坐在甲板上失眠,
回想起自己曾經對橫溝說的:
"喜歡阿千當時就應該要跟她說;在我看來,你的意志還是不夠堅定,所以現在留在這裡的你也不該再一直回想了!"
阿美突然想貫徹自己的話。
凌晨五點,阿美向工作人員拿了機票,明明已經知道結果,卻還是決定向橫溝表示心意。

命運的早晨。
阿美獨自站在甲板上,晨曦中等待著。
橫溝出現了。
"從旅行的一開始,我就喜歡上你了;不知不覺中眼光總是會追隨著你;
 今天不論結果是如何,我都會欣然接受;所以,請告訴我你的答案。"    阿美堅強地笑著。
"阿美你是這四個國家當中,一直都在身邊的人,
 昨晚回想了很久,其實我一直都是個習慣退一步、觀察周遭的人,
 但在進了挪威之後,跟阿美妳之間熱絡了起來,竟也在妳面前展露了熱情那一面的自己!
 這是之前從來沒有過的。
 不過,宣告退出旅行,即代表我對目前旅行中的三個女生沒有意思。
 原本以為已經退出了,沒想到竟然還有人向我告白。謝謝妳。"
橫溝和阿美相視而笑。

對阿美來說,她貫徹了她對橫溝所說的話,
感覺她會這麼做也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橫溝說的:"要即時向喜歡的人說出來,不要後悔。"
阿美完成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次告白,那個少女般怯喜的笑容,真的沒有後悔了。

躺在床上,我想我才是那個沒有勇氣一直拼命在後悔的人。
那天在報紙上讀到一篇文章,兩個人在二年後才知道對方兩年前的心意,
但時間點已過,女生選擇了繼續當好朋友。
最好的時間點已過,我是明白的,
但就像橫溝一樣,心裡很明白除了對那個人之外、很難對其他人再產生相同的悸動,
而不像戀巴一樣,可以以退出旅行作為收場,
我想我可以退出的,就是離開台灣,即使只是逃避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ca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