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權利
                             選擇自己對待感情的方式
 在旁人看起來很痛苦的狀況
                                                 可能當事人一點也不這麼覺得"
這齣台韓合作的偶像劇,幾年前曾在台視星期天晚間播出,
現在,偶然在週六下午轉台轉到,竟也想認真地每個週末固定再回味一次。

有些劇就是如此,"吐司男之吻"和"求婚事務所"也是我會一而再、再而三收看重播的戲劇。

----

戀香說的是一個有關命運輪迴的故事,兩個靈魂,因為香氣,而彼此羈絆,
以香味作為約定的暗號,在今世一定要再相遇。

裡頭有很多動人的不同的感情,
金承天和尹香之受到命運牽引的不由自主地情感;
宋新和慶友彼此唯一的信任和存在;
金智中和申巧英忘年的不倫師生戀;
金承天和宋新拜把之交、金智中和金承天個性相像的父子之情等等。

穿插著,陶藝的純樸之美、電影的第八藝術、台灣的茶道、韓國的文化,
看得出是很精緻拍攝的偶像劇,
鏡頭間的轉換,導演的手法我很喜歡,
像是在鶯歌的陶博館內的很多場景,配著長廊與玻璃的光影,美極。

----

來說說有關命運輪迴好了。  不知道該說自己相信還是不相信?
承天對香之的這段苦戀真的是讓人看得很辛苦!
為了她,為了記憶中的香味,整整六年感情空白,還成了調香師,
就為了調出香之的味道。

"六年耶!整整六年有一個人那麼愛妳,當然會感動啊!但是,我不想影響他現在的生活。"
香之回答著慶友對於她為何不接受承天感情的疑問。
但,我想我不會感動;
大徹大悟過後,因感動而生的感情不會是我現在的選擇。

即使香之口頭上這麼說,
她還是隨身帶著"承天娃娃"。

桔梗花代表"不變的愛",我不懂,為什麼在機場,承天不就這樣把香之留住?
難道還要再等另外一個六年嗎?

"我看過妳留的紙條,我只想告訴妳,
 鳥籠裡的鳥,寧願喜歡著這樣的不自由;
 妳只要記得,這裡(指著他自己的心),有一個鳥籠,
 等妳飛累了,這裡的門永遠為妳開啟。"
                                                                                          承天的執迷,寧願的不自由。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ca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