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繼戀巴來台一週後、引起一陣追巴士瘋之後,播出正常進度的AINORI。
在瑞典這個全世界福利第一的國家、未婚生子55%的國家、
一棟150坪有後院和一棟別墅是每個家庭的基本標準配備,
每個人心中的愛情開關,也紛紛地開啟了。

"種樹的"一開始讓人留不下印象,鏡頭很少帶到、好像也沒什麼個人特色;
反倒是"阿千"從開始對田上有好感、爆發阿千與久世之間兩個女人可怕的戰爭,非常引人惻目。

這兩個人有交集是從哪時候開始的呢?
當然有那個褐紅色的詭異溫泉共浴,兩個新成員在狹小的浴池內對望很害羞;
再來應該就是喝酒喝多了之後,阿千整個人吐在種樹的身上了吧;
還有兩個人一邊唱歌、一邊開心著攪拌著鍋子,一起做菜的身影。
當時只覺得,兩個人要好的關係比較像是朋友。

當種樹的想要拉進一點與阿千之間的關係,所以主動提起田上的事,
引來阿千忍不住掉淚;
當時只覺得,阿千還是無法忘記田上啊!影響這麼大該如何接受種樹的的感情呢?

後來,種樹的笨拙地寫了一封道歉信,還在阿千來了之後用"丟"的給她就走了。
看似非常不禮貌,可我就是懂他的不好意思,
就是因為不知道表達的方式、不知道如何討女孩子喜歡,才會手足無措。
還好,阿千因為這封信,戀愛開關才終於起動了。

兩個人還一起去爬山,在走險坡的過程中,第一次阿千伸出手來,種樹的牽起了她。
當時的氣氛如此之好,似乎是心有所屬的兩個人,戀情才正要開始。

誰知道橫溝會因為海邊、阿千細心地穿著球鞋、這樣的小動作而被阿千吸引,
一連串追求的動作,讓喜歡著阿千的種樹的、和喜歡著橫溝的阿美,誤會了,傷心了,遠離了。

種樹的明明心裡不願意,卻還要在那邊起鬨阿千和橫溝,
看似非常幼稚的行為,其實是因為內心極度的自卑,
認為阿千只喜歡帥哥那一型的,所以乾脆眼不見為淨。
阿千卻因為自己被喜歡的人給推向別人,難過地轉過身走遠,掉淚。
這時候的兩個人,又遠了。

直到種樹的在草地上叫住了阿千,支支吾吾地不知所云,才打破兩人之間沉默的隱形的牆。
阿千也知道自己應該要給種樹的一點回應,所以把之前總理問她怎麼也不肯說的、
有關於自己的過去,被心愛的男朋友劈腿的事,跟種樹的坦白。
或許就是因為知道阿千的過去,才讓種樹的想要給阿千一個確定明白的承諾。

結婚。

這是單純的笨拙的種樹的覺得自己可以做到的事。
他上戀巴的目的就是來找園藝師的新娘,他想要阿千當他的新娘子。

所以他上山了。去高原上尋找雄鹿角,因為那是當地的風俗,象徵永遠的愛情。
帶著鹿角、上頭刻著"TOWA" (日文:永遠),還有兩張機票,向阿千告白了。
"我不希望兩地遠距離的感情,明白地直接說吧!請妳嫁給我,當園藝師的新娘!"

結婚。

這對才21歲的阿千來說,來得太快太突然了,
待在飯店的她,回想著與種樹的之間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一方面,當橫溝得知了種樹的向阿千告白的訊息,我好佩服他喔!
他心裡說著:"雖然被阿千所吸引,但畢竟種樹的是我這趟旅行當中最好的朋友,
                          明天我會拋開自己的心情,用心地祝福他們的!"
我不知道橫溝和種樹的之間原來有如此深厚的交情,
不過男人之間的友情啊!就像今天看台啤野獸貼著對方出手進球算還加罰,和何守正互擁的真誠吧!

運命的朝
地球上最北方的鐵路月台上,種樹的等著阿千。
阿千來了。
"回想起旅程中的點點滴滴,還是和你在一起最開心,可是......"  每當'可是'出現時,總預告著......
"我無法馬上當你的新娘子......."  阿千開始哭泣,
"我今天也是抱著結束自己的旅行來見你的,"    
"我還是想跟你一起回日本,我想待在你的身邊,"  反而是阿千反告白了。"不可以嗎?"

一陣沉默。
"回去吧!"  命令形的日文,種樹的說。
他走上前,吻了阿千。  好像早該如此似的。
戀愛巴士第38對情侶在世界最北鐵路誕生。種樹的、阿千,恭喜你們!

--

這是第一次嗎?不是情侶向戀巴道別,而是坐上了火車離開了。
他們之間可以感覺得出來,有心在回日本後好好地發展。
雖然不算是驚心動魄曲折離奇的過程,
在戀巴真實駛在台灣的此刻,看著看著特別有感覺。

似乎我的朋友們知道戀巴來台灣的消息,第一個在腦海中想起的、都是我呢!  :-)
也有朋友在我恢復了msn上線之後,問了我是不是真的曾經想過要上戀愛巴士?
"你身邊都沒有好男人嗎?  不然妳開條件好了,我幫妳找找看。"  如是說。
我想,不是這個問題。

身邊有很多好男人,
但,令我心動的......

如果像是戀巴那樣的情節,
下一次,我想要是自己告白。

哪一天,被動的我真的擁有那樣的勇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ca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