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ね、いちばんさいしょにえがいだゆめを あなたはいまもおぼえてる?”
最初描繪的夢想  你現在還記得嗎?

這是一個,因為沒有夢想,而從鄉下到東京的一個女孩的故事。
恰恰,相反的是,因為在台北無法擁有夢想,我想去鄉下生活。

當,被問起"你的夢想是什麼?"這類的問題時,總是很難確切地說。
其實我們都忘了小時候,老師問將來的志願時,
當時的我們還是自信滿滿的。

當,隆司在第一次送玲回家時的路上,
質問道:"如果真的想來東京,那為什麼不大學沒考上那時候就來?
                 說到底,妳也只是害怕而已嘛!"

當,塔羅牌的最後兩張象徵女性的我,
"想得多,做得少"的懦弱即展現無遺。

--

酒醉時刻,玲的聲音所唱起的催眠曲卻把隆司給喚醒了,
"就由妳來當主唱吧!"

在沒有掌聲、沒有觀眾、沒有自信之後,
隆司雙手獻上的,是專為玲作的一首歌。
"這一次,不管是誰,就一次,為一個誰把它唱出來吧。"

唯一讓我想再看一次的片段,是在藉口幫忙收拾房間的那晚。
"為什麼是我?" 玲疑問著。
"因為,喜歡妳......的聲音。" 隆司促狹著,"其實妳是希望聽到,'因為,喜歡妳'吧。"
掀起窗簾轉身之後的擁抱,所以的倔強褪去。

--

但"東京朋友"超乎想像的是,不僅僅只是這些小情小愛;
"東京朋友",是一份四個女子之間怎麼樣都支持對方的友誼。

"我不想將來後悔,這時候沒有推涼子妳一把;
 我不想將來看到妳後悔的樣子。"

每個女子都有自己的小情小愛,
玲是因為樂團和隆司各自努力,彼此距離著卻也相愛著;
涼子想腳踏實地地結婚卻等不到敬太郎的求婚而拖延著;
真希以為只要有喜歡著店長的心就夠了但卻發現說謊著;
廣野支持著羅密歐學長做牛做馬都甘願到頭來卻失落著;

但是,不論是感情或是夢想,她們共同陪伴。

--

以下是印象深刻的幾個橋段:

在夾娃娃機前面,涼子說只要能夾到那隻粉紅色的大熊,就跟敬太郎結婚;
第一次,沒夾到;
第二次,沒夾到;
第三次,還是沒夾到;
涼子說:"夾了這麼多,能做什麼呢?況且遊戲規則是:機會只有一個。"
敬太郎不服氣:"我討驗這樣,為了規則道理什麼之類的,而放棄重要的東西。
"為了能喜歡涼子,要違反規則多少次我都願意。"


真希因為畫了自己自由意志所產生的紅色大花朵、不是景物描繪,
而失去了赴巴黎進修的資格;
但意外地獲得紐約畫廊主人的賞識。
站在湖邊的她,大喊:
"我想要一直喜歡我所畫的東西!
"我不要只有被別人需要才叫成功、否則就是失敗;
"我想要一直喜歡畫畫這件事!"


廣野為了第一齣劇本的公演,勞心勞力,
當她完全無法生出任何劇本的開頭時,
涼子願意動用人脈幫她賣票;
真希可以幫她設計海報;
玲雖然覺得幫不上什麼忙,但分享給她第一首自創曲;
一夜,劇本完成。

--

果然,還是被音樂所左右。
有著音樂元素為主軸的劇情完全無法招架。

喜歡那種一天工作結束、工作夥伴們一起享用同一道晚餐的小幸福。

喜歡毒言辣語但完全真實真心的朋友感覺。

喜歡撫平倔強的一個擁抱。

我,好需要。

----
Tokyo Friends 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e6cEdMHav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ca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