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能只是我一廂情願的自我滿足,

 但希望大家能夠再一次抱著愉快的心情,

 帶著想談戀愛的心繼續旅行下去。"

這是久世給自己下的定義。


戀愛巴士在這幾個月來風波不斷,

先是史上前所未有的成員愛上工作人員事件,

再來因工作人員的嚴重失誤導致叛逆者和蟑螂的退出;

後來又爆發田上明明在日本有女朋友卻來參加旅行的嚴重違規事件,

久世心痛地結束心愛的男人的旅行,

卻也造成和小千的對立。


這一連串,沒有人想繼續下去,

坐在電視機前面觀看的我們,也被複雜糾結的旅程弄得心寒。


回到最初,為什麼要報名參加戀愛巴士呢?

像久世這樣的女生,無非也是,想要擁有真實的戀愛、抱著憧憬而來;

但六個國家的旅行中,

她要體驗與其他女成員同時喜歡一個男生的痛苦;

她要因為聽到流言而懷疑卻不敢言;

她要承受旁人不瞭解而對她不滿的壓力;

幾近崩潰的心支持著搖搖欲墜的她。


今天,她說了:

"現在,請大家,聽我說幾句話好嗎?

 這裡,我要退出戀愛巴士的旅行了。"  滿臉止不住的淚。

"本來,我就應該會跟田上一樣,當時就退出戀愛巴士,

 但是因為是我破壞了大家相處的氣氛,

 或許這只是我自己的自我滿足,

 但我真的想讓大家回復以往的心情、繼續旅行下去,

 所以持續地待在車上,希望把我的聲音讓大家聽到。

 現在,我終於能跟小千一起開懷大笑了,

 而這就是我對自己的約定,

 只要能跟小千這樣的一天到來,我就退出旅行。"


一旁的小千,剛拒絕總理的告白,又要面對久世的離開......

"為什麼?
 
 好不容易,

 我們能一起笑的,

 我終於可以跟妳撒撒嬌......

 不是說好要一起好好談個戀愛的嗎?

 我對我之前故意不理妳、生妳的氣,感到抱歉,

 可是我真的不希望妳走啊!"    也是哭得亂七八糟。


這兩個女人,是從哪個地方開始能接受彼此,

我沒有跟上進度;

但是,走在像玻士尼亞這樣發生過內戰、國人自相殘殺、處處斷垣殘壁、人們心中充滿痛與恨的國家,

自己的感情或傷口,似乎就變得很微不足道。

或許多多少少,聽聞那些罹難遺孀、喪夫喪子的慘痛命運,

戀巴的成員們會更自省與珍惜。


可惜了久世,好女人。

為了小千,拼命忍住,希望小千心無芥蒂後,

自己再離開。


戀愛巴士在過去的時代,

當然也產生過很多美好的友情,不論男與女、男與男、或女與女,

但像這樣從仇恨到冰釋前嫌,

從頭到尾都讓人感到心酸。


結果是,我也在電視機前哭得亂七八糟,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ca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