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n. 22 -- 阿漾河激流泛舟
Jan. 23 -- 愛之船全日海上巡弋

說起來是第一次到南半球的國家,
峇里島四季如夏、正值雨季,常常地面濕濕的一大片。

到了南洋小島,當然能想像海與天連成一線、
沙灘海岸無限綿延的畫面。

這裡的藍很溫和、不耀眼、而舒服,
記得第二天早上到飯店餐廳用餐,望見窗外的泳池竟與天空與海不可分割,
無限幸福。

由於以前有過在花蓮秀姑巒溪泛舟的經驗,而且當時是在颱風剛過後一天,
是故此次的泛舟活動,早已作好心理準備。
同船的由軒榕帶領,還有怡如、宇晴、和佩蓉,搭一位工作人員,
他的英文還不錯,努力地想要找話題給我們,
而我們這一船幾乎從頭到尾都處於落後狀態,
好不容易才連超三船,
過癮。

整個過程分成兩段,中間休息時有個瀑布,船員們表演跳水;
感覺上,比秀姑巒溪還長。
划槳的時候很容易就碰到底下的石頭,可見水面很淺;
有的時候,我們這船就這麼卡在激流中間不上不下。

記得有一次,是從船尾撞上岸邊的石頭,
坐在船頭的軒榕因為不知道、失了平衡,
馬上往後摔在船上四腳朝天!

我想,就是因為八船都是商研的同學,
所以,更想與別的船正面交鋒、彼此撞成一氣,
開始拿起槳和安全帽互潑!
划船很不專心、但攻擊別船真是超用心的!
一整個就是濕得淋漓盡致!



----

生平第一次,就是為了這一天,愛之船全日海上巡弋;
怎麼說呢?因為是第一次,穿著非常清涼的------比基尼!!!

海上活動的行程是我們這一群瘋狂的年輕人期待已久的,
愛之船是坐著船離開峇里島本島、前往貝夢灣島與海中平台玩樂。

貝夢灣島還保有一些傳統村落,
當我們下船時,有一群天真無邪的小朋友拍手唱歌迎接我們,
雖然聽不懂在唱些什麼,
可是就是被那一種天真與自然流露的熱情所感動。

為了搭配比基尼,今天的裝扮也是以粉紅色系為主,
內搭深粉紅背心墜著不規則衣擺,外搭淺粉紅蕾絲短擺外套以粉紅珍珠裝飾,
因為是最喜歡的顏色,一整個心情大好。


愛之船內的香蕉鬆餅沾著蜂蜜吃簡直美味至極,
海中平台的碳烤肉串,沙爹醬也很開胃!

活動分幾項進行,
分別是海中玻璃底船看魚、香蕉船、滑水道衝入海中、以及浮潛。
筱雯、菁容、宇晴和我一起玩香蕉船,
我們一直跟船長溝通說要翻船、翻船,
不過他大概聽不懂,所以第一次只有坐在船尾的我翻了出去。

玩回來後我們又趕緊排了第二次,
這次有溝通好說要翻了,
菁容北鼻很好笑,
在快靠近岸邊時說:『我們來跟岸邊的同學打個招呼吧!』
說完聲音就不見了;
我到過了十秒才發現她已跌入海中,
就是舉手打招呼然後一下子就被甩了出去! :D

後來我們又排了第三次,
這一次大家在很遠很遠的地方,翻船翻得很漂亮!
終於達成我們落水的目標!
在海中準備爬上香蕉船回去時,
前面開遊艇的用手比了個"1",
結果我就一個人過去搭遊艇啦!
他讓我操控著尾舵,我還是第一次開遊艇呢!大家的方向都掌握在我手中!

滑水道跟八仙比起來簡直小巫見大巫,
我們常常卡在滑水道中間還要自己半推半就才下得去!

浮潛在本班專業潛水教練彥霖的帶領之下,
女生們都感到放心。
雖然先聽說沒穿過蛙鞋的可能會抽筋,
可我為了省力還是穿了去浮潛。
沒想到在三秒過後馬上就抽筋了!
也不會害怕什麼的,就忍一下過去;
不過游到中間又抽筋了一次,還是忍了。

有點可惜,比基尼照沒有很多,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大突破呢!
而且是我最愛的粉紅色!

----

綜合來說,
滑水道八仙的才是王道;
香蕉船澎湖的技術一流;
浮潛綠島海底成一王國。

出門在外,卻心繫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ca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