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皮和波西這對家喻互曉的好朋友,從《紅氣球》、《小水窪》、《晚安小青蛙》、《下雪天》、《超級滑板車》到《恐怖大怪獸》,在饒富情節的生活相處片段中,遭遇難題、攜手解決、而轉折到皆大歡喜的結局,每每讓大孩子小朋友跟著一起轉憂為喜、破涕為笑!這次推出同系列的新作品《新朋友》,不禁讓人想先睹為快!

IMG_5103 (3).jpg

 

 

兩小無猜的世界,只有我對你好、你對我好,突然間,我們之間多了一個「他」,該怎麼處理心裡這股酸溜溜的不舒服滋味呢?皮皮和波西一直以來就是這樣一對無敵麻吉,這天來到海灘玩,在波西小睡一下的時間,皮皮竟然就交到新朋友札克了,而且札克什麼都會、超厲害的!波西眼看好朋友被搶走了,心裡不舒服又說不出口,故事到了這當口該怎麼走下去呢?讀者如我們也不禁為波西擔心了起來。

IMG_5103 (4).jpgIMG_5103 (5).jpg

 

這時,不幸的事發生了!這次不是皮皮哭、也不是波西哭,是札克哭哭了!到底波西該如何面對這位新朋友?札克的傷心該如何化解呢?皮皮、波西和札克能順利走向三人行之有你真好嗎?這些難解的問題,就保留給大家從這本《皮皮與波西:新朋友》中去尋找答案吧。

 

當我熱絡地呼喊著家中4歲的哥哥和2歲的妹妹來共讀這本《新朋友》時,在開啟書頁、念起第一句文字的剎那,我能感受到氛圍頓時變得安靜專注,因為家中原就已經收藏好幾本《皮皮與波西》系列的中文和英文繪本,他們倆對於小兔子皮皮和小老鼠波西又有什麼新故事感到十分好奇。共讀的過程中,妹妹會將故事中主人翁去海灘玩和她的生活經驗作連結,她也喜歡堆沙堡、觀察到沙堡上有漂亮的貝殼;哥哥已經上幼兒園了因此對札克的出現略有同感,最後三人行有你真好的妙解亦是兩位小朋友最愛的家家酒活動之一!

 

IMG_5103 (7).jpg

和孩子共讀最有趣的地方是,他們會很有創意地將故事延伸,哥哥讀到結尾,興奮地「教」我下一次可以怎麼做讓札克避免發生不幸,小朋友都很會幫幫忙呢!最後我們又一起共讀了後面的英文版,讓我不禁佩服譯者酪梨壽司的妙語如珠。其後兩位小朋友分別拿起家中皮皮和波西的玩偶再演了一次《新朋友》,媽咪免費看了一場舞台劇!

IMG_5104.JPG

其實這本《新朋友》也稍稍撫平了大孩子我的青春年少糾結。學生時期總有麻吉死黨,曾經的我,是三人行的皮皮、夾在中間不知如何是好,也是三人行的波西、受到冷落有苦難言,青春和愛鑽牛角尖,沒有把細微的友情處理好,回想起來淡淡遺憾。原來,新朋友也能是好朋友,主動釋出善意、體貼助人,友情本就單純雋永,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ca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