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真好。
可以擁有深厚的友情和激越的愛情。
可以表現在乎、可以好好地落下一大顆一大顆傷心的眼淚。

或許過去都曾有過那麼一段,喜歡著時常在身邊出現的人,
那樣的陪伴,自己知道離不開,即使可能只是寂寞而已。
盛夏光年,一開始到看完電影,我知道的只有三個主角是誰和這是一部同志電影,
僅僅如此而已。
繼而去搜尋官方網站,才知悉了恆星、行星與慧星取名的意義。
也印證了它的確是在東台灣的花蓮拍攝的,我印象中的田野阡陌、
還有〝幹道〞。

敘述著的,都是我們年輕時的情節吧,
看來總覺得是一直揪著心裡的某一塊的。

我究竟是不是個同志呢?
這個問題我也沒有答案。
但是,同志很喜歡跟我做好朋友,男的女的都是。
我也一直很喜歡他/她們,跟他/她們相處的時光總是很真實,很真實。
沒有矯情、不用顧形象、不會感到自卑。

"我不是只有把你當朋友......余守恆,我喜歡你。"    正行隱藏多年的秘密,
惠嘉早就知道也默默守護著他以及他的這個秘密。
"康正行,我也有個秘密要告訴你.....我早就知道你不是自願要做我的朋友的......
 我明明知道,但我不想寂寞......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守恆的話讓正行含淚不已。

然後呢?
我好想知道然後,但黑幕就開始了。

這就回答了嗎?  Ending了嗎?    除了好朋友之外,真的沒有別的了嗎?

那為什麼打球的時候守恆一定要正行在球場邊看著他呢?
為什麼保健室裡聽到惠嘉的名字從正行口中說出的守恆就不開心了呢?
為什麼舞會上正行的離去會讓守恆心不在焉地騎車然後發生車禍、感受到不能讓正行離開自己而想要跟他親密呢?

還記得嗎?小時候那種誰跟誰好、誰就跟誰不好的幼稚遊戲?
什麼一國不一國的,傳小紙條什麼的,
到好朋友家睡在同一張床上聊天聊到早上的,

威脅、恐懼,這種體驗很早就領教過了;
被好朋友背叛的痛卻比這些更傷、卻也在還很年輕的時候先承受了。

年輕時,我是說國小這種年輕時,就已經把〝同學〞和〝朋友〞的定義在心裡區分開來,
好朋友,更是在青春時期的年輕世代中身邊一定需要的存在,
很在意很在意好朋友,也同時被好朋友很在意很在意著,
什麼吵架啊、冷戰啊、不理人的,為此大哭過好幾回,
現在想想,好像是很幼稚的吧!
可是我卻好懷念可以那樣真實表現自己心情、可以那樣展露自己在意的青春光年。

慧星劃過此星系撞上行星,
行星繞著恆星規律地旋轉,
恆星需要行星也需要慧星。

各自說不出口的秘密,都是因為太在意而不想失去然後說不出口。

每一段感情,都是那麼真實美麗,
男生愛女生,女生愛男生,男生愛男生,女生愛女生,都是那麼真實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ca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