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悵然。

這是在初春冷風透過薄外套襲進身子時,腦海裡唯一浮現的兩個字。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ただそれだけでよかったのに."
只是,愛著你;就只是這麼簡單而已。
"一生にもうないこのキモチ うまくいえないけど."
這般的感覺一生都從未曾有過,即使不知該如何用言語來形容。

another movie but no invitation

不知該怎麼開始。
很多光影、很多畫面的重疊出現,片段的,又是些微連續的。

太快了,故事怎的就突然中止了呢?
一個人的時間就在剎那停止了,不再繼續;
於是,故事就只能剎那是永恆了。

未期然的。

以為,自己不會掉淚的。  一直覺得"還好啊,還好的,情緒到了但還不超過的。"

--

去年十月,便從Taliena那兒知道了大塚愛的"戀愛寫真"這首單曲,
那是我第一次辨認出大塚愛的聲音;
不知怎麼的,副歌的"ただ、君を愛してる"一直迴響著,
"就只是,愛著你"...還有下一句,"就只是這麼簡單而已。"    你懂嗎?

似乎,是從這首歌、發展成一篇小說、最後就這樣,副歌成為了電影的主題。

這齣"ただ、君を愛してる",中譯地不好,不過不減我對於它的期待;
從歌曲開始認識的它,也已經好幾個月過去了;即將上映。
知道它會上映,但這一次,不再提出邀約。    其實自己根本冷靜不下來。

即使手中握有兩張票,即使很可能自己一個人,也已經無法了。

--

"她常常對我說謊。"  電影是從一句這樣的內心OS開始的。
接著畫面展開來的,是美國紐約;  而我竟認得出那是著名的布魯克林橋?!
Guess what?  鏡頭的那個角度,正是好友tbsh在整個紐約中最喜愛的那個地方!

倒敘法的故事,開始。

(先對男女主角作一番介紹好了)
男主角是玉木宏,曾在"交響情人夢"裡飾演天才指揮,另外在"主播台女王"和"水男孩"中都有出現過;
這次在電影中飾演一個熱愛攝影的大學生,但因為身體過敏的用藥很臭,一直不敢與人親近。

女主角是宮崎葵,大家對她的印象就是在電影NA NA 1 中那個清純的奈奈;
在這部電影中飾演一個古怪的女生,穿著打扮很像小孩子,常常以甜甜圈餅乾當正餐。

故事的開始,一條車潮洶湧、似乎永遠都無法跨越的斑馬線。

靜流率直地高舉著手,一心期待會有車子願意好心地停下車來讓她過馬路;
誠人因為早就知道那是一條永遠跨不過去的斑馬線,所以好心地上前勸阻。

"妳從另外那一邊過馬路,會比較好喔。"  這第一句話,讓兩個沒去大學入學式的人,相遇了。

--

一個秘密的森林,"立入禁止";他們兩個人一同跨越柵欄,
闖入一片世外桃源,成為兩個人攝影追逐的天堂。

甜甜圈一顆顆掛在樹稍上,背起娃娃般輕的靜流,
誠人和靜流一起在大樹後頭等待不知名鳥的出現。

"我想要喜歡'喜歡的人'喜歡的人。"這一句非常繞口令的話語,
是靜流願意成為美雪的好朋友,而抬起頭對誠人的告白。

"有一天我一定會長大的!不要看我這樣,等我長大以後,胸部會很大、屁股會變圓,
 到時候我還要穿超低胸的衣服。    你現在如果不喜歡我的話,一定會後悔的喔!"
靜流總是幽默地開玩笑語氣。

"因為我弟弟上禮拜死了,得了遺傳自媽媽的病;媽媽在我小時候就死了。"  靜流離家而到誠人住處。
"那是個什麼樣的病啊?"   誠人遍尋校園找不著靜流,發現她的離家脫口而出兩個人住在一起吧。
"一談戀愛就會死的病。"

"星期天...星期天不行...我已經先跟美雪有約了。"    誠人語帶一絲絲的抱歉。
"誠人總是這樣,可以把人一下子從天堂推入地獄。" but..."快準備西裝吧!"  靜流還是一貫的貼心。
尤其是,西裝口袋中那一罐難以啟齒的過敏藥。
誠人似懂非懂地,心裡好像有什麼在變化;完全的心不在焉。

"我覺得,現在跟美雪保持朋友的關係,這樣就很好了;況且,她畢業後就要去美國了。"
"這只是你膽小鬼的藉口吧。"靜流直接道。

夜晚,各自躺著。
"靜流,妳......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嗯......接吻。"
"啊?!妳沒有其他想要的東西了嗎?......那,妳的生日什麼時候?"
"就明天吧!  以'接吻的戀人'為主題,當我的參賽作品吧!"

那是個,陽光灑下閃亮湖水波光粼粼的日子。
生澀的兩個人,稍稍緊張地,  "等一下,我把眼鏡拿下來。"  
當靜流摘下眼鏡回過頭的一瞬間,一張單純的、無雜質的笑容,誠人無法不被吸引。

"誠人啊,當你吻我的時候,你有一點點愛上我嗎?"
"不只一點點......妳,就是我世界的全部。"    誠人在兩年後,心裡這麼回答著。

--

愛一個人,真的很容易一下子從天堂掉入地獄呢! (笑)

當時,我以為,自己的情緒還不到掉淚的程度;  還以為,自己稍稍成熟了一點;

我知道,會有那麼一張"接吻的戀人"出現,那是可預期的美感;

沒有預期到的,是很女人姿態的靜流,玲瓏有緻地;

為了談戀愛,為了長大、成為能漂亮到讓誠人嚇一跳的"女人",她選擇了"長大"。

沒有預期到的,是那一面滿滿的、滿滿的黑白生活照,

看書、發呆、刷牙、打瞌睡......閉著眼的半張臉,誠人、誠人、誠人,

靜流把所有對誠人的愛都成為一張張的相片,永遠封存。

最後一張的,是靜流的微笑,乾淨的微笑。

"她很喜歡對我說謊......就讓我一直被欺騙下去吧。"  

郵差騎著腳踏車來了,誠人手中,收到了靜流從遠方稍來的明信片。

--

如果現在不行,以後又怎麼行呢?  總是蹉跎著,直到失了勇氣,再逃避。

我們其實只是需要簡單愛,就只是這麼簡單而已。


 "現在,只想愛你"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serenity-group.com/movie/aishiter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ca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