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ars ago he made a deal to save someone be loved.
Forget about family, forget about friends, forget about love.

What he didn't know is the price he would have to pay.
"You will be the rider for as long as you live." The devil said.

Story goes he'll be normal during the day, 
but at night in the present of evil, the rider takes over.

"You deserve a second chance." Johnny always says to himself in the mirror.

Any man who sold the soul for love has the power to change the world.
這是一個敘述傳說的故事。
我們之所以需要傳說,是因為需要用來持有一個希望、和解釋那些無法解釋的事件。
有時候也是因為,傳說,它本身是真實的、確實存在的。

一直蠻喜歡Nicolas Cage的,或許是一直以來的英雄式電影所致,
不論是動作片(空中監獄)、保鑣片(第一夫人的保鑣)、愛情片(X情人、扭轉奇蹟)等等,
他那一雙眼睛所投射出的眼神,總是很溫柔的。

而這一部"惡靈戰警",又是另一齣奇幻片,
一直也是蠻喜歡像X-Man這類的擁有特殊能力、亦正亦邪的奇幻電影。

基於以上兩個要素,"Ghost Rider"引起我的強烈興趣囉!

--

我們都知道,不要隨便跟惡魔打交道;
我們也都知道,不要隨便出賣自己的靈魂;
但,如果是為了someone be loved的話呢?

那讓我聯想到了"駭客任務"中,"Father"說出了尼歐為了愛人,
一定寧願選擇右邊那道門通往愛人之途,即使她終究難免一死,
而不是選擇左邊那道門來拯救世界。

我們是人,我們可以很偉大地說要save the world,
我們也必須因此人性而必須不偉大地說for love,

那是人性啊!
這也是一年多前我不受教的原因,
我知道、也懂得所謂的"正道"、"大愛"是什麼,但我無法拋棄人性,
所以為了小愛也可能成魔。

所以,我很喜歡Cage最後握著契約所說的:
"I sold my soul for love, but I know that I own my spirit."
或許我為了愛出賣了我的靈魂,但我知道我還擁有我的心。

So, he got the second chance.

--

多年前,德州州警是為了貪婪而簽下那紙契約;
多年後,Johnny Blaze是為了愛而血印那紙契約。

戰馬還蠻帥的,輕騎踏出的步伐履履火印,
電影中常有一大片曠野和西部豪邁風情,不禁讓我輕輕地嚮往了起來。

--

一直以來,我也很崇拜大自然的"絕對"元素,像是風啊、水啊、火啊等等,
中國金木水火土也是相生相剋,
那樣的絕對的存在,是全然pure的。

這部電影中多多少少也有那麼點類似的意味存在,
只是著墨稍嫌少了些、力道因此弱了些。

--

最後,Johnny Blaze說出了願意承擔這個詛咒以對抗萬惡之首。

我想,這就是超越宗教的另一股自然的力量吧!

也就是能讓我臣服的力量。自然的、絕對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ca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