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從這部電影的主題曲"Good-bye days" 開始認識起這部電影的。

那是好友要送給關島男孩的一首歌,用這曲詮釋再適合不過。

彷彿不忍破壞似的,一直一直,捨不得開始看這部電影。

對"太陽之歌"刻意地不去認識、不聽劇情、不追逐隻字片語,為的就是等,

等有一天自己能把身上的事都放下來,

可以專心地,去知道這個故事,這個從主題曲開始讓我感動的故事。

----

女主角雨音薰,是個夜晚開始起床過一天作息的16歲女生,

吃飽飯後,便提著吉他、徒步走到附近的公園,街頭表演。

男主角孝治,是個清晨四點就從被窩裡鑽出來,

騎著摩托車載著最心愛的衝浪板,準備和好友一起衝浪的高中生。


在隔著防紫外線玻璃的高處一小方窗口,薰對這個可愛的大男孩產生了興趣,

他渾身充滿陽光味,曬得古銅色的皮膚透露著與太陽多接近的健康訊息。

每天每天,都要坐在窗口、迎著微風,看著這個男孩在公車站牌等待的身影,

那就是一天可以安心地結束的自我儀式,

每天每天,就這樣持續、反覆地遙望著。


公園裡,隧道外,鐵軌旁,女孩一個勁兒地撞上男孩,

開口一連串的自我介紹,"我叫雨音薰,我的興趣是唱歌,我沒有男朋友。"

把被撞倒在地上的孝治嚇了一大跳,完全不知該怎麼反應。


一天,提早到公車站牌的孝治,遇著了薰。

"下次,週末的話,我一定會去聽妳唱歌。"  兩個人,這麼約定著。


後來,孝治帶薰到很多很多人的大城市在街頭唱歌,

薰挑選的地點,是有著一大面"太陽花"向日葵盛開的牆壁前,

清新無雜質的純粹,她的歌聲很快地便吸引了群眾。

一會兒過後,

拿出一直陪伴著她的火柴盒,抽出一根、劃下去、點燃,

薰看著孝治,輕輕的一個微笑,開始唱起,這首為他而作的"Good-bye days"。

→→→→→

現在就去與你見面  就這樣決定吧

這首我作的曲  想給你聽聽

慢慢把volume推上  直到調到最合意為止

oh Good-bye days  現在  將會改變

昨日已經  so long

但你給的溫柔仍然伴隨著我

la la la la with you


脫下一片earphone給你

就在這瞬間音樂開始奏起

我可以去愛你嗎

有時都會迷惑起來

oh Good-bye days  現在  要開始改變了

但在我心中  alright

因為我擁有你給的回憶  是一起伴隨著呢

with you


如果可以的話  不想帶著任何傷感的心情

也不願再去想像  但它終究還是來了

如果那個時候  我可以笑著說

Yeah Hello! My friend~ 像這樣

是不是就比較好呢


每當唱著同樣的歌時

都想繼續和你在一起  I wish


很感激能得到你的溫柔  以及和你相遇

Good-bye days

----

唱完了歌,回到家附近的海邊,

孝治稍稍猶豫了一下,便起身,

"我是藤代孝治,沒有女朋友,興趣是衝浪......請和我交往。"

薰輕輕地望著他,"嗯。"


但,看著無情的時間,"對不起。" 薰加緊腳步逃離,因為,太陽即將昇起。


孝治奮勇地到薰家用晚餐,並拿出一張宣傳單,上面說著可以到專業的錄音室錄音,

"我現在正在打工,存到了錢,妳就可以錄一張自己的CD了。"

"沒關係,我們晚上再見面就好了。"


那一天,還是來了,而且來得很快。

薰被滿滿的太陽花包圍著,她的歌聲,流竄在每個人的耳裡,心中。


站在公園中,孝治拿出CD隨身聽,戴起耳機,看著落日,聽著歌聲,薰的歌聲。

-----------------

那個繫安全帽的小動作,很不經意地勾起某些畫面,

有些點可以拼命的一直落淚,算是稍稍發洩了一下,

可以為別的事哭泣,把無法為自己的事哭泣的份,稍稍地分擔了一些。

鐵路平交道上那個"啊!他說他喜歡我。"的心情,跟著薰一起泛淚。


如果說,是為了那一次晚歸不小心接觸到太陽,而導致後來的病發,

那麼,薰還希不希冀那一個告白、那一次頭靠著他的肩膀、的感情?

很短、但曾轟轟烈烈活著的生命?

或者,

很長、平平凡凡地過一生的生命?

選擇?

如果能遇到那個人,就選擇前者吧,

選擇後者是,在遇到了那個人之後,才突然的有感而發。

所以,

其實,

我們的選擇,再清楚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ca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