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顆許願樹喔!向精靈許下你的願望、投下彈珠,精靈就會幫你實現喔!

 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會有希望。"


"精靈啊精靈,請你讓我能夠照顧瑞瑞一輩子。"


一直都很喜歡這種,從小到大的註定的故事,

雖然,這樣的情節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一開始不怎麼想投注太多心力在這部劇上面的,

是第一次見到女主角天真無害的笑容,清新的像一束滿天星,卻很耀眼。


後來再次關心劇情的發展,是因為當時,聽到"沒品男"和"粗魯女"這樣的對白時,

對照自己身上的嘻鬧笑罵,發現原來也是有這樣的情節可以走下去的;

當時,這麼以為的。


再來,是已經低低的一段時期,片尾曲"雨季開始了"的歌詞戚戚焉,

雨季開始了
 
演唱:張芯瑜
作詞:徐世珍  作曲:杉崎潤一郎  編曲:呂紹淳/蔡庭貴
 
空氣裡  遠遠傳來一首歌
望著雲  穿著新娘的白色
抬起頭不看你  假裝我是被風景感動了
 
我知道  你身邊有一個人
看著愛  隔著一道玻璃門
每天都勸自己  能這樣靜靜看你就夠了
 
心情很亂  能怎麼辦  愛情不是故意的
不想挑戰  另外一個人
又阻止不了  心裡狂奔的列車
 
不知不覺愛上了  可是能跟誰說呢
早晨醒來突然發現雨季開始了
不管值得不值得  學會愛的第一課
原來流到心裡的淚苦苦的
 
這世界  沒有想像的單純
我不懂  什麼時候開始的
也許是愛上你  說她的時候眼裡的認真
 
心情很亂  能怎麼辦  愛情不是故意的
不想挑戰  另外一個人
又阻止不了  心裡狂奔的列車
 
不知不覺愛上了  可是能跟誰說呢
早晨醒來突然發現雨季開始了
不管值得不值得  學會愛的第一課
原來流到心裡的淚苦苦的

男主角陶斯在發現小時候救他的小女孩、那個告訴他星蘋果故事的小女孩,

原來就是眼前這個每天跟他不對盤、又讓他心心念念的瑞瑞時,

告白;

卻被拒絕;

至此,我很欣賞他的一點在於,

他用遊樂園的一天,跟他心裡那個牽掛十多年的小女孩告別,

在摩天輪上,祝福女孩即將開始的嶄新戀情。


陶斯總是用玩笑般的口氣,看似不正經,實則體貼不已,

知道瑞瑞沒自信,鼓勵她參加農場代言人比賽;

怕用太沉重的口氣瑞瑞不敢接受,所以總是裝可愛;

擔心瑞瑞可能因為感情上產生困擾而不說出跳下山谷救她的人其實是自己;


當他爸爸問起,他為什麼喜歡對瑞瑞特別有感覺?

"她的個性很衝,可是那是因為她不虛偽;

 她也許很粗魯,可是那是因為她不做作;

 她也很愛頂撞我,可是我後來發現,那是因為她沒把我當外人看,

 而是當朋友。"


瑞瑞的"雨季開始了"這首歌,除了述說陶斯身邊已經有孟欣以外,

還有她內心深深的自卑;

當孟欣求她讓出陶斯、當陶斯的爸爸給她一張沒寫上金額的支票請求她離開陶斯,

瑞瑞在支票上填上的:"讓陶斯幸福。"


還有瑞瑞爸爸那一千隻的蝴蝶,鼓勵瑞瑞能勇敢!

勇敢、然後可以跟心愛的人在一起。


當瑞瑞即將失明,她慶幸著自己對這世界上最後的印象,

是自己心愛的人,陶斯。

要堅決地離開陶斯,不讓自己成為他的負擔,不阻礙他前往紐約的路。

陶斯狂吼著:

"每一次  每一次  每一次  每一次  每一次,

 當她對自己沒自信時,我都有時間和機會在她身邊鼓勵她;

 每一次......

早知道,就不該回農場。"

就這樣,他離開了這個風光明媚的傷心地。

一年過去了;

一年半過去了;

這一天,瑞瑞即將去美國接受眼睛治療,

拄著拐杖,輕輕點著石階來到星蘋果樹前,

"精靈啊精靈,好久沒來看你了,可能以後也沒機會見到你了,

 我要去美國了,在這之前,我有一個願望:

 希望你能讓這裡的人,一直平安......

 我還有一個願望:
 
 陶斯......不管他現在在紐約還是台灣,希望他能好好的,

 身邊已經有一個溫柔的人陪伴他。"

語畢,將手中的彈珠準備丟入星蘋果樹的樹洞裡,

卻因視力看不到而對不準;

這時,有一雙黝黑的手握住了她的,

輕輕地,將她的手移到洞口,然後用手指幫她把彈珠投了進去;

瑞瑞微微回過頭:"天齊哥,謝謝你。"

順著那隻手、那個西裝袖口而上的,是陶斯的微笑:"天齊會來幫妳丟彈珠阿!"

聽到熟悉的聲音,瑞瑞什麼話都說不出口了。


湖邊,兩人。

"我已經跟妳在美國要動手術的醫生討論過妳的病情了,妳到那邊就可以馬上治療;

 我已經將我在紐約的房子改成無障礙空間,妳到了那邊就住我那兒;

 我還養了一隻導盲犬,牠的名字,也叫瑞瑞。"

----

其實我很擔心,擔心故事就隨著陶斯的傷心離開而結束了,

那麼,似乎每個許願都成真不了的幻滅都是必然;

或許我們多多少少都需要一點信仰,

無所謂神祉什麼的,而是雙手合十就作出的祈求。


所以,看到最後一幕陶斯握住瑞瑞的手,他的歸來讓我眼淚掉個不停,

(最近已經完全無法控制淚水滑落,該怎麼辦?)

還好,還是成就我心裡天真的王子公主從此幸福美滿地過著日子的結局;

童話故事之所以是童話故事,在於它總是給我們希望和憧憬。


"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會有希望。" 瑞瑞說的。


至此,我已沒有抱什麼希望了,

只不過,在這一年之中我最喜愛的日子裡,

在這裡什麼都沒做的,祝你Merry Christmas.

"雨季開始了",你聽到了嗎?那是我最誠實的語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ca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